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文化大讲堂暨医德论坛”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5-10-30 点击数:

为加强医学生医德教育,推进医学生职业道德培育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建设,10月29日下午,学校邀请安徽省首届“江淮名医”、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肾病科主任陈卫东教授在学术报告厅做“如何做一名好医生”专题讲座。校学工部、宣传部、团委及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部分思政理论课教师和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医学生职业道德培育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首席黄中岩同志主持。
讲座中,陈卫东教授结合自己从业经历,阐释了从医学生成长为符合岗位要求、患者心怀感谢的好医生的历程。陈卫东教授的报告朴实感人,通过大量临床案例,从细微处探讨了医生一言一行对病人的影响。指出作为医生,医术是基础,良好的沟通能力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心怀大爱,不计回报,切实为病人着想,才可能成为一名好医生。
讲座结束,王魁处长做了点评,号召同学们向陈教授学习,努力做社会需要的、患者满意的好医生。王魁处长还结合近期我校学生在社会上救人连续受到中央电视台报道的好人好事,指出这些先进事迹的涌现反映我校学生良好的素质,也是我校医德教育的成果。
本次蚌医文化大讲堂暨医德论坛专题讲座由校学工部、宣传部、团委主办,安徽省医学生职业道德培育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具体承办。

TEL:0552-3178076  EMAIL:xsc@bbmc.edu.cn  copyright 2019-2022蚌埠医科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