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化大讲堂暨医德论坛”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6-12-23 点击数:

1222下午,学校邀请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束汉生主任在学术报告厅作“大医精诚  仁德为先”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蒋晓铭出席并与束汉生亲切交流。学工部、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相关系(部)负责人、部分思政理论课教师和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医学生职业道德培育名师工作室首席黄中岩主持。

束汉生主任从母校蚌医情结谈起,与大家分享了由医学生、解剖学教师、青年医生逐渐成长为皖北脑血管病治疗知名专家的心路历程。结合当前医疗环境,分析导致医患矛盾尖锐的主要原因,强调优秀的医学人才不仅要具备精湛的专业技能,还要有高尚的医德医风和完善的人格品质,能以己度人,而不是仅仅靠冰冷的“手术刀”作为职业依靠。呼吁大学生要自觉提升职业认同感,要坚信“医生,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最受人尊敬的职业!”

王魁处长在点评中指出,束汉生主任结合自身不断奋进的成长经历,围绕医学生职业道德教育深入交流,语言朴实无华、事迹生动感人,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号召同学们应谨记,医者务需笃学精业以成仁术、修德厚生以成仁心。

本次讲座将为推进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医学生职业素养和道德品质产生积极作用。由校学工部、宣传部、团委联合主办,杏林春工作室和医学生职业道德培育工作室承办。

(王魁/ 黄中岩/ 李俊/摄)

 

TEL:0552-3178076  EMAIL:xsc@bbmc.edu.cn  copyright 2019-2022蚌埠医科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