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成功举办辅导员沙龙

作者: 时间:2015-05-27 点击数:

       我校医学生职业道德培育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自去年立项以来,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期间分别开展组建实践服务队、举办医德论坛、建立工作室网站和学生工作实务创新项目研究等活动,并已建立研究项目16项。5月15日上午,辅导员沙龙在学生处会议室如期举行,这是项目建设计划中又一重要活动。我校部分辅导员和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交流,同时工作室特邀科研处处长王震寰教授与会指导。工作室首席黄中岩副教授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周静、凌浩、彭怡然、王甜、张翠、张雷、马文静、何慧8位老师围绕各自主持的“辅导员工作与医学生职业道德教育研究”立项课题,分别从新媒体、志愿活动、人文关怀、隐性德育等角度汇报了课题研究的进展,畅谈了自己对医德教育的认知和思考,分享了他们在研究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同时也提出研究中的难点和困惑,希望得到专家和同行的指点。

       王震寰教授对8位老师的课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医学生职业道德培育”名师工作室是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对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和科研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各位老师要利用好这个平台,推进我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本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大家发言踊跃,氛围融洽。此次活动目的是为我校辅导员构建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让辅导员在与同行的交流中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共享经验,促进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研究,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

 

TEL:0552-3178076  EMAIL:xsc@bbmc.edu.cn  copyright 2019-2022蚌埠医科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