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大学生就业创业法律指导工作室牵头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开展,由大学生就业创业法律指导工作室、“大医精诚”工作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精神卫生学院团总支主办,医事法制社、临床医学院2017年级(2)、临床医学院2021年级、精神卫生学院学生会承办。本活动既是深入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也是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前期,通过“法育之窗”微信公众号和QQ平台推送和宣传宪法相关知识,激发广大同学宪法讲宪法的热情,积极营造活动氛围。12月3-12月5日,通过展板、横幅进一步开展宣传,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陈明华教授、秘书何慧老师到现场指导,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学宪法讲宪法。

1C3DB

12月4日,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大学生就业创业法律指导工作室负责人、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吴涛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宪法讲座,共有700多名同学听取了讲座。吴涛老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广大同学对学习宪法的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宪法的内涵、发展历程、基本原则和具体条文有了较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宪法的途径和方法。

本次活动中,医事法制社成员参加活动的同学打卡签到和答疑解惑,广大同学参与活动热情高涨,近千名同学转发和评论QQ空间的宣传说说和发表感想,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王魁/审  吴涛、李炳莹/文  医事法制社/摄)


TEL:0552-3178076  EMAIL:xsc@bbmc.edu.cn  copyright 2019-2022蚌埠医科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