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4月22日,我校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宿管中心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主持。


王俊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正持续开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我们适时举办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希望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营造团结、积极、奋进、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传播,并且充分挖掘学生心理潜能,培养积极心理品质,促进师生身心和谐发展,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严重心理危机个案的发生。

王俊和强调指出,“今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和全面启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的重要时间节点,在抓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同时,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中,加大对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心理健康教育规律的学术研究,组织和带领学生开展多样化的团体活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满足大学生不断增长的对心理健康发展的需求。”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向与会同志介绍2021年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主要内容、校园心理剧的比赛安排,通报了各院系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项目申报情况和评审结果。心理委员代表分享了担任心理委员的心路历程和工作心得。

最后,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七院)脑功能研究室主任、浙江省戒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永光博士作“健康心理,幸福人生”的专题讲座。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供稿)

 

TEL:0552-3178076  EMAIL:xsc@bbmc.edu.cn  copyright 2019-2022蚌埠医科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