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东南大学成立辅导员工作室 积极拓展思政教育新平台

作者: 时间:2015-06-26 点击数:

      (据东南大学报道)为加强东南大学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提升学校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党委学工部牵头成立了以思想政治教育与道德发展研究、学生事务管理研究、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研究、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和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为主题的辅导员工作室。3月18日下午,辅导员工作室成立大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广银、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出席大会。郭广银书记向马克思主义学院许苏明教授、人文学院王珏教授、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叶明教授、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马向真教授、经济管理学院胡汉辉教授颁发了工作室指导专家聘书。大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孙莉玲主持。

      刘波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非常有意义且具有创新性,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她说,辅导员具有教师和管理干部的双重身份,需要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她指出,在多元化的社会中,面对在新环境中成长起来的“95后”学生,辅导员要改变传统的工作方式,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帮助学生在大学阶段树立好核心价值观,让他们拥有一个幸福而有尊严的人生。她强调,成立辅导员专题工作室,发展了一种研究式、讨论式、互动式的工作方式,五位各个领域的专家将自己的学术积累与学生工作相结合,把日常的事务性工作提升到学科的高度,非常具有创新意义。

     会上,受聘担任各工作室指导专家的5位教授也从专业的角度对各工作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广银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说,辅导员工作是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员队伍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高校不仅要吸纳优秀的同志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更要对年轻的同志加强培养,给他们更多锻炼和学习的机会,帮助他们成长。她表示,成立辅导员工作室很有创意,希望各位指导专家能够带领全体辅导员,出思想、出思路、出举措,在学生工作方面多一些思考,多一些研究,多一些建议。

TEL:0552-3178076  EMAIL:xsc@bbmc.edu.cn  copyright 2019-2022蚌埠医科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