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工队伍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425,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G1举行。本次比赛由党委学工部、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工会主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担任了此次大赛评委。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莅临现场指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前往观赛。


经过上学期初赛阶段理论和业务知识笔试的角逐,有26位来自各院、系的一线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由“案例分析”、 “理论宣讲”两个环节组成。主要考察辅导员教育管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和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对政策理论的积累及宣讲能力等。

26名辅导员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学生意识形态、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围绕“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文化自信”、“坚定医学信仰”等主题,进行了主题鲜明、理论联系实际的精彩阐释和宣讲。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扎实的理论功底与丰富实践经验的积累。在评委点评环节,检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敏详细解析了案例分析的核心要素与重点难点,肯定了参赛选手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和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熊韵波从理论宣讲的主题立意、宣讲内容、宣讲技巧等方面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提出了建议,阐述了理论宣讲对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作用。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倪娜、吴雪龙、孔刚、张雷4位老师夺得一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二、三等奖。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党委学工部将进一步加强对辅导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工作的水平。


TEL:0552-3178076  EMAIL:xsc@bbmc.edu.cn  copyright 2019-2022蚌埠医科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