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辅导员工作室和医事法制社共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教活动

编辑日期:2022-06-02 阅读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今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同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让民法典走进校园,普法护航促成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法律指导工作室、大学生法制教育工作室、医事法制社联合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宣教活动,临床医学院2017年级(2)予以协办。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民法典知识竞赛,时间为5月4日至5月15日,二是“每日一题” 民法知识竞答活动,时间为5月21日至5月28日。5月4日,医事法制社成员在辅导员工作室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展板、条幅为同学们科普民法典相关知识,并通过工作室微信公众号“法育之窗”举行了民法典知识竞赛初赛,5月15日举行了决赛。自5月21日始,医事法制社在QQ空间开展“每日一题”民法知识竞答活动,每日发布一道民法典题目,参与竞答的同学在评论区上传答案或来源法条,第二日发布题目的同时,公布前一天题目答案,并随机抽取小奖品作为鼓励,该活动一直持续到5月28日。

上述系列宣教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及认知度,提升了他们的法治素养,促进了精医懂法的新时代高等医学人才的培养。

王魁/审  吴涛/文  医事法制社/摄)

TEL:0552-3178076 EMAIL:xsc@bbmc.edu.cn  copyright 2019-2022 蚌埠医科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