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同心战疫,健康同行”-学校举办校园心理剧创作与编排辅导交流会

编辑日期:2022-04-29 阅读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创作、编排校园心理剧整体水平,推动心理健康月活动高质量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4月27日下午在理论楼103教室举办“校园心理剧创作与编排”专题辅导暨往届获奖学生交流分享报告会,特邀卫生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永庆到会指导,第十二期心理委员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

史永庆作题为“校园心理剧的主题表达与剧情构思”专题报告,指导学生从校园心理剧创作的主题表达、剧情构思、现场表演三个方面掌握创作方法,并以他本人原创作品、曾获我校心理剧大赛一等奖的作品“雨过又见梧桐花开”为例阐释创作思路和要点。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马长征作题为“校园心理剧的创作艺术”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心理剧的起源、剧本的结构与创作特点等基础知识,鼓励学生掌握“心理剧是通过角色扮演来表现人物的心理活动和冲突,并经过一系列事件,促进认知、情绪和行为的积极变化的价值和意义第十届校园心理剧比赛的获奖学生代表精神卫生学院黄慧、医学影像学院王洋、医学检验学院朱迪三名同学分别从选角、排练、角色、台词等方面分享创作与编排的体会和心得。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马嬿总结发言,对本期培训提出目标要求,她充分肯定了心理委员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注入朋辈互助新活力,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良好基础,预祝与会心理委员在本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中锐意创新,再创佳绩。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供稿)

TEL:0552-3178076 EMAIL:xsc@bbmc.edu.cn  copyright 2019-2022 蚌埠医科大学学生处版权所有